close

我是個全職媽媽,

在剛開始離開職場回歸家庭後,自己帶孩子時也是手忙腳亂,過了一段渾渾噩噩的日子,

因為不知道時間該如何的有效運用,

身邊的寶寶又是高需求寶寶,

常常一天時間就這樣荒廢掉了,

衣服也沒洗、地板一樣很髒、還有看見鏡子中無精打采的模樣真的很駭人⋯

最後我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,

在這裏分享給剛開始全職媽媽,卻毫無頭緒的你們

  

  • 時間分配很重要

    擬定自己與寶寶的時間表,照表操課是最能立即改善虛度光陰的問題!

    但是可以給予彈性調整,不需要如同課表一樣制式化,這樣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會適得其反唷!

    習慣養成得要21天,所以盡量讓自己在頻率上,再適時的調整到最好的模式才是最重要的!

  

  • 家事如何分配更重要


    以前的我,常常想要在一天之內或是一個空檔同時做完兩件事,但是結果都是不盡人意,可能為了趕時間,沒有把第一件事情做好或是忘記了什麼細節,以至於後面再來收尾,拖延了一整天的進度。

    所以分天將事情分配好是很棒的規劃方式,例如:今天寶寶午休的空檔是打掃樓梯,或是早上的時間拿來洗衣服,千萬不要逼迫自己一天之內要做多少事情,這樣不僅無法專心陪伴孩子,有可能事情也做的「哩哩辣辣」。

  

  • 拒當「懶惰媽媽」

    有時懶惰只會造成再度的拖延,以致惡性循環不短的上演。

    這種情況很常發生在寶寶午睡時,我本想偷懶滑手機,不知不覺時間過去了一個小時,這段時間原本擬定上樓整理儲藏室,但是因為一時的懶惰所以荒廢了一個小時,後來寶寶醒了,我就什麼家事也沒做到⋯

    後來調整先把事情做完做好,剩下的時間,才是我的休息時間,這樣不但能提高事情的效率也能把每件事都安排的完善。

  

    我們都是新手媽媽,沒有人天生就很會當媽媽,所以不要給予自己太大的壓力,這樣生活品質才能提升,寶寶也會開開心心的成長。


👉🏻我是全職媽媽 粉妮,

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回應互相交流~

邀約分享請洽信箱👇🏻

tiffany1230000@gmail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粉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